reide
爱这世界哪够爱你伟大
 

《call me by your name 》

  欧洲南部的夏天热情得瓜果从内部裂开,小镇洋装成软糖的颜色,让人想起韦斯安德森的电影,温暖的阳光融在灰黄色的墙漆里,随着意大利男女的口哨随波流动,让小镇消了明朗,多了慵懒。Questa e 'l'Estate.这就是夏天。

瓜果熟透后在阳光下落在泥土里,山涧里阿尔卑斯山留下的泉凉冽得钻人心骨,elio 眉眼里藏不住忧郁,举手投足却又是夏日的活泼与慵懒的前面。背脊两块像古罗马雕塑里的美少年,背沟形成美丽的山谷,修长的腿乐此不彼跑在暖洋洋的草丛里。但他仍然苍白地像一片一触即化的雪。他甚至会病恹恹地流鼻血。他光着夏日馈赠的上身,穿着牛仔短裤带着手表,顺势坐下来开始弹钢琴。他是永恒Lui è eterno。

  他开始喜欢Oliver的时候就像三岛由纪夫在《假面自白》里,看着对方成熟的躯体,开始憎恨自己白净的胸口。

  elio在夏天里爱上了Oliver,Oliver 也爱上了他。

  但elio只是个孩子,他小小的躯体在这个夏天横冲乱撞地探索,他想尽自己所能得爱Oliver,太过彻底,最后Oliver离开的时候他什么都不剩。好像一个被抛弃在车站的孩子,他只能哭着播电话盘问妈妈能不能借他回家。

  就如elio 父亲所说,Oliver是善良的,elio 也是善良的。只是一开始他们就无法平等,elio是个孩子,Oliver的环境是世俗的。

  最后elio 留下的,只有被呼唤的自己的名字,和一句“我都记得。”

 
评论
© reid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