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ide
爱这世界哪够爱你伟大
 

《TLP》

       在电影院看《小王子》的时候离上次看书的记忆很遥远了,记得在小学某个年假,夜里把姐姐的《小王子》翻出来看完。不是想象中的宫廷贵族,也没有公主与舞会,只有一个小小的星球的小王子的故事,读完感觉很奇怪,但也很奇妙。在记忆模糊得差不多的时候看了这部电影,整部电影也最难过也最感动的时候是在Eaution响起时,小女孩骑上自行车在雨里飞骑去医院。我很容易受气氛影响,因为全场只有我一个人,控制不住地大哭了起来。“will i ever lean how to fly like  birds”人生,空对月是还得要空对月。告别,多残酷啊。

    后来去买了书看,重温了故事,包括前言有关作者安东尼·德·圣埃克苏佩里的内容。小王子的句子非常美,很纯粹的动人。我突然很想回去看看小王子在沙漠里倒下的那一幕,没有声音,他倒下,好像其他千千万万颗撒哈拉的沙粒归于延绵无尽的山丘。在地球的非洲,他消失了。正如那天开着飞机出行的安东尼,机翼划过迁徙鸟群的羽毛,他消失在地球某一处的湛蓝里,蓝天潜到碧海“人生一世,有的人想死在床上,有的人想死在战场上,有的人则不在乎死在哪里,只想死在心所极处、目所穷处、山之绝顶、沧海尽头。”

   小王子离开这颗星球,带着对玫瑰的思念。安东尼穿上飞行服,壮志凌云地把自己一生献给飞行和国家。我也想如作者末尾乞求那般的,希望沙漠之上,云层之极,玫瑰尚在,嘴套使绵羊把嘴闭得紧紧的,天上响起五亿颗铃铛。他是麦田的金色,苍白的脸庞,沉默地思考,忧伤的心。他却有最单纯的善良,最深情的衷心,最温柔的寂寞,最清澈的笑声。

    因为他是小王子,所以所有的星星都会倒水给他喝,绵羊会带紧了嘴套,天上的五亿一个铃铛想起。他是个孩子,在驯服了狐狸后带着流泪和羁绊离开,连笑都有着诀别的意味。离开玫瑰,无边无际的宇宙和寂寞,拜访了越多星球却越感到孤单。悲伤的人才会喜欢看日落,有一次,他一天看了四十四次日落呢。“那你很那天很悲伤吗”飞行员问道。小王子不说话…我看到的他只是一个躯壳,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,只有用心才能看见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为电影主线感动的时候,有人评论说,她接受不了小王子变成那个样子,小王子怎么可能变成那个样子呢。看完小说后我也悸闷地悲痛,是啊,那可是小王子啊,他怎么变成了一个躯壳了呢。成长真残酷,人生,碌碌无为的油滑昏暗里筑起一栋栋高楼大厦,再也没有一颗能够燃烧自己的星星了。我的小王子,他怎么可以是那样呢……

    后来罩住星星的玻璃被敲碎,如同聚落的流萤一嗡散落到深夜里,流动成银河。玫瑰即使化成了灰,但他永远在他心里,他就是小王子,永远都是小王子。

   (题外话:那天看到有个版本的《小王子》封面是Haley Joel Osment 第一反应是吃惊和好笑(因为是P上去的…)但是想想,是的,haley就是小王子,毋庸置疑。这并非是烊烊在我心里那种得出的非常主观的结论,haley是对小王子是演绎和戏剧性的展现。

      haley是我最喜欢的欧美童星,他的长残也是好莱坞出了名的事,但是我初一的时候爱他爱得逼自己去接受他长大的样子囧rz……嗯,不管是《人工智能》还是《第六感》和《让爱传出去》haley的角色都体现了那种远超儿童的忧郁和深沉,却都有着只属于儿童的最本质和纯粹的美好:) 前两部真的很出名了,《人工智能》看了两遍两次都哭得我崩溃…想重温《第六感》啊…)



 
评论
© reid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