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ide
爱这世界哪够爱你伟大
 

《午觉前的一点随笔。》

昨天leslie的电影上映。我一个人来回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去最近的有拍片的影城去看。进影城前吃土豆片夹馍把自己白衬衫毁了,提着一杯奶茶默默地把剩下的土豆片夹馍吃完。然后把书包背在前面遮住油渍。

回去的路上本来坐地铁站再打车回去,结果坐过地铁站了,白花了打车钱,师傅说我一点不像个大二的。

看见leslie的每个画面,由一开始笑意漾在脸上收不住,到眼眶湿润得不行,总是。我想你,我的星星,我的精神寄托。

的灰说电影蠢蠢的,我也觉得。但我很喜欢阿荣那个部分,特别是意外卷入黑社会事件,又以报警告终的,混乱的,没有逻辑的侦探小说一般的夏天,让我想起大卫林奇的《蓝丝绒》this world is so weird, so fucking weird.想起爱上大龄女的《毕业生》,喜欢奇怪纠缠感情的无疾而终。

虽然青春片看得不多,但我非常非常喜欢看青春片,我总觉得,自己好像一直都是一个在青春期的孩子。我讨厌国产青春片,讨厌他们恋爱学习都风生水起还高高在上的姿态。

《失业生》的结尾还是强行升华了一下,Danny说“希望我的高中同学们都上进”但我却并不反感,这让我觉得,好像只要回到了高中,一切都可以重头来过。
其实Danny做自己的钢琴家,和阿荣做自己的服务员,又有什么区别。

这个社会是残酷的,人们上被权利,物欲,虚荣吸引,下被责任,需求和关注所推着。

我小时候在冲厕所的时候想过一个问题,我作为我,我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我知道我的内心。这种内心只有我能知道,我能控制,我能感受。如我我不是我,我是别的人呢,如果我诞生在别的人身上,我是否会控制另一种感觉。

但我不会是别人,我之所以是我,是因为我所见,我所接触,我所经历所造就的我,我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但我是独一无二的。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我们总被他人影响得很严重,但却总不想听自己想要什么。至少,不能忘记,最重要的,是自己。

(睡了,剩下的晚上写。)

继续

开始想以后的事情了,我会直接工作还是考研呢,我真的不想考研了,但话不能说太绝对了。真讨厌,没想到高三以后还是那么辛苦,我一点也不喜欢学习。

要是我不考研找不到工作的话,就去考个公务员吧,我家那边公务员我绝对能考上的,这点自信还是有的,爸爸妈妈应该也会挺高兴的。

那我之前那些努力都算什么呢,随便考个学校,悠闲地度过高中和本科不就行了嘛,满足地做个公务员,吃穿不愁,买书看片的保证也还是有的。多幸福。

但是现在的我如果去做个公务员,一定会被瞧不起的。被别人所瞧不起。我高中时候常常对自己说“你这样,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啦!”
其实这种想法是错的,别人可以瞧不起自己,但是自己一定要懂得爱自己,尊重自己,保护自己。要是自己都恨自己的话,恨到一定程度可能就把自己杀了。

但是我控制不住恨自己。其实平平淡淡生活有什么不好。但我恨自己,当看到他人的目光,当揣测他人的想法,当嫉妒他人的时候。

我讨厌那种一蹶不振又颓在任何方面都不努力的人。非常的讨厌。感觉就像看到了放大好多倍的自己,厌恶感发自内心。

真讨厌

每个人都在扮演自己在世界里的角色

不想写了

 
评论
© reide/Powered by LOFTER